鈦色合金材料有限公司

首頁 > 公司簡介 > 公司起源與經營理念

公司起源與經營理念

2003年

成立研究室。有感於近年來消費大眾對鈦合金深入的認識,鈦合金產品也有普及化的趨勢 !
鈦金屬包括α純鈦、α+β合金、β合金等,可經由伸線過程的物理化學處理製造新成品。本團隊投入研發鈦合金盤元的伸線技術、表面酸洗等過程試製。


2004年

我們與日本NEWMAN-TECH CORP. T. Numasawa Managing Director合作,共同研發出鈦合金酸洗技術,精算線徑比率之強度、韌性及硬度,設定機械伸線的製造標準;研發鈦合金熱處理及冷、熱間加工性方面固溶 化之優異特性,線材加工時之 皮膜處理;成品加工後熱處理及成品表面清潔處理。


2005年

正式成立新公司為”鈦色合金材料有限公司”, 成功研發出α純鈦與β鈦合金線材可直接冷打螺絲、螺帽、眼鏡螺絲、電子細螺絲、彈簧扣件、模型飛機、 自行車/機車/汽車之內六角螺絲 、化工設備、電鍍設備所使用鈦合金吊鉤、引掛之線材、 螺絲與配件等;以及鈦合金成品熱處理、產品陽極發色處理。


2006年

參加2006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展示及2006年第一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。研發機車、自行車零件彈簧;機車100型、125型離合器彈簧、汽門、汽門帽、汽門彈簧;配合三陽機車研發汽門與汽門彈簧。
研發手工具(內六角板手)線材。開發民生用品、流行飾品。
直接向日本大同特殊鋼購入純鈦 & β鈦合金盤元,為國內第一家盤元進口商。


2007年
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& 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
進口日本Ti6-4(ELI)醫療用材料可加工人工關節、骨頭、義手、義足、齒根等。成品表面處理、陽極處理以及原料供應。
研發高級自行車前叉避震器彈簧
研發鈦合金5.5mm~1.0mm六角線(棒)
研發汽車鋁合金輪圈2層及3層使用之鈦合金冷打螺絲以及研發抗腐蝕、高強度之鈦合金鑽尾螺絲,適合使用在溫泉、海邊建築,造船結構、化工廠...等。


2008年
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
研發筆記型電腦的鈦合金相關配件,鈦特性中的抗高溫、不導磁、防止電磁波、輕量化等等優越性非常適合運用在手提電腦裡。
每台NB的鈦螺絲數量約有150pcs,冷打鈦螺絲的規格有20多種不等(M1.2~M3),其中的8~9種規格屬於高難度加工品,本團隊均已能克服困難完成生產,未來,此產品不僅能用於NB,也可運用在手機、數位相機等高科技新興產品。
另外研發的鹼性陽極發色處理技術,也已能安全地使用在醫療上,如如人工骨頭、齒根等等。


2009年
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
研發β鈦合金細線Φ0.6mm~1.2mm可用於精密電子設備取代不锈鋼彈簧
代工知名生醫鈦合金齒根陽極發色


2010年
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
研發汽車零配件


2011年
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



2012年 
改造超細線專業機械設備,研發Φ1.0mm~Φ0.1mm鈦超細線製造標準,由伸線速度、特殊眼模開發、退火溫度控制、表面光亮等加工製程。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。

2013年 
依客戶需求客製化生產超細線Φ1.0mm~Φ0.1mm,材質G1、G2&G5均有生產。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。

2014年 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。


2015年 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。

2016年 
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。
12月通過ISO9001認證



2017年
鈦產品應用與發展研討會



 

回頁首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