钛色合金材料有限公司

首页 > 关于钛合金 > 原料伸线与机械设备概况

原料伸线与机械设备概况

‧伸线加工

伸线加工时线材(Ti-Wire Rod)沿着线模(dies)面变形之际,产生高面压、高温度,同时露出新生面等苛酷条件下的一种塑性加工等。


‧线材伸线

α纯钛、β钛合金线材:0.8mm~10.0mm卷线与直线均有源于国内尚无钛合金伸线加工厂,完全必须仰赖进口。

进口的线径规格不齐、无法马上交货、难以少量订购,造成线材不必要的囤积及成本提高;因此本公司全力投入伸线的领域,几年来研究α纯钛、β钛合金线材伸线技术,本着几十年扎下稳固的合金伸线技术与日本NEWMAN-TECHCORP共同技术开发。

经不断的实际操作,钛合金盘元从酸洗、化学处理到线材伸线过程,克服种种的坚难。包括在眼模伸线速度、真空炉时效技术处理、成品热处理方式、成品后表面去污清洁处理、成品阳极表面处理(发色处理)等等。现今已可依客户的需求生产各种规网格线径( 0.8mm~10.0mm)的α纯钛、β钛合金线材。

在钛合金同声轻量化时代,本公司也因应各企业在产品设计所需之规格、温度、拉力、硬度等规划了各专项制造标准之钛合金线材,是相当有专业性之钛合金伸线厂, 可提供钛系类材料之产品,服务各产业制造之需求。

钛合金的抗腐蚀性优于不绣钢,成为零件重量减轻的重要指针,比强度(强度与密度之比)也高于铁和铝,不管运用在电子、眼镜、高级自行车、机车、汽车零配件的领域或电镀设备用钛线(吊镀用吊勾、螺丝、螺帽)皆非常适宜。


‧伸线前表面处理

步骤一:
原料(盘元)要先经专用机械削皮(peeling)表面处理光亮。

步骤二:
原线材表面须处理清洁,应无油污、脂肪等。须经碱或皂类等脱脂清洗再经水洗。

步骤三:
酸洗处理:须先用TC-A11 & B12酸溶液二种配合前处理剂混合水溶液在常温,时间约10~12分钟再经水洗。

步骤四:
表面前处理:Getarmara TC-55是钛金属的塑性加工化成皮膜剂。
其特点:
1.减低钛金属与工具、模具的磨擦。
2.延长工具、模具的寿命。
3.增加抽拉速度。
4.节省材料的损耗。
5.加工表面平滑均匀。
表面处理液调配:用专用检验仪器测试控制

步骤五:
润滑皮膜处理
TC-77是一种润滑皮膜剂(含安定剂、润滑剂、挥发性有机溶剂等)
TC-77皮膜处理剂:将原液调整适当温度后放入专用固定槽内浸渍(视天气、温度调整时间)自然干燥。

步骤六:
伸 线
(1)选择专用线径伸线机配合,用干式润滑剂TC-72。
(2)每次加工度(减面率),视线速、线径比率配合眼模伸线。
(3)如需要再加工延续细线径,须要经过真空时效处理炉处理,并再重复从表面清洁开始的作业程序处理→伸 线。


‧伸线条件:视线材之种类

*机种  *线速  *线径      *眼模种类
*减面率 *眼模数 *干式润滑剂伸线 *配合下游加工线性调整技术

回页首

回上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