鈦色合金材料有限公司

首頁 > 關於鈦合金 > β 鈦合金冷打螺絲

β 鈦合金冷打螺絲

β鈦合金內六角螺絲冷打鍛造(Cold Heading Process)M6冷打內六角螺絲(10.9級):HRC35以上、扭力190kgf.cm彎曲度7度以上。


以往廣泛使用的鈦合金 Ti6AI-4V在室溫下的質地硬而脆易斷裂,無法進行冷打鍛造生產 ,因此一直以來都採用切削 CNC加工方法來生產 ; 但是鈦合金材質屬於難切削之材料,切削工具與生產時間皆提高了成本,螺絲成品只能達到螺絲規範 8.8 級,因此舊的生產方式要達到鈦合金國際螺絲規範( 10.9級 )一直非常困難。

本公司與日本企業 NEWMAN-TECHCORP 共同開發研究,擁有新的鈦合金相關技術。以“ 冷打鍛造螺絲”方法投入量產,克服了製造困難、溫度標準、抗粘著性與潤滑皮膜 ,一一解決冷打螺絲量產所面臨的種種問題。採用β鈦合金材料用在冷打製造螺絲, 加上熱處理方式成品可達到國際螺絲規範(10.9級)之標準。

鈦合金的抗腐蝕性優於不銹鋼,成為零件重量減輕的重指標,比強度(強度與密度之比)也高於鐵和鋁,一般情形下,冷打內六角鍛造螺絲,運用在高級自行車、機車、汽車配件的領域。

回頁首

回上一頁